種苗販售 SALE

嘉寶果(樹葡萄)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嘉寶果平均甜度為十三至十八度,帶點酸味,果肉透明、柔軟多汁、風味特殊、氣味芬芳、果肉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B1、鈣等等超過15種以上之營養成份。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果凍、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來自南美的珍果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 LINE

喜寶珍果人人愛
嘉寶果對病蟲害的抵抗力很強,種植上幾乎不需要農藥;樹葡萄一年可收獲四次,但以每年3-4月及8-10月春秋二季所結的樹葡萄果實最甜美。嘉寶果別名樹葡萄、木葡萄。適合於觀賞用:終年常綠,樹形優美

嘉寶果結果前先開白色的小花,花謝後結成綠色的生果,之後再逐漸轉為黑色嘉寶果的熟果,果實轉黑之後就可以採摘且可生吃。果實呈圓形,柔軟多汁,風味特殊。

嘉寶果
平甜度為十三至十八度,帶點酸味,果肉透明、柔軟多汁、風味特殊、氣味芬芳、果肉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B1、鈣等等超過15種以上之營養成份。新鮮水果除了可以生吃外,也可以做成果凍、蜜餞、果醬和風味極佳的嘉寶果酒。

 
 
嘉寶果(Jaboticaba)~小檔案

嘉寶果(英語:Jabuticaba,學名:Plinia cauliflora),嘉寶果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樹葡萄,原產地為南美洲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其中有不少的人誤以爲它們是兩種不同的水果,它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熱帶水果,長在一種四季常綠的叢生灌木的枝幹上的果實,外形和葡萄十分的相似,同時還與很高的觀賞價值。

嘉寶果全年枝葉濃綠茂盛,樹幹上具有同時開花結果的特性,先開白色小花,待花謝後樹幹會長滿如『葡萄』般的果實,故又稱「樹葡萄」。果實歷經淡綠色、紫色、深暗紫色,漸漸變成黑紫色成熟的光滑漿果。嘉寶果產期4-6月及9-12月。成熟果肉呈現白色半透明、果實碩大圓潤飽含水分,風味特殊香甜可口,甜度平均可達13至18度,食用後口感似山竹、芭樂、釋迦、鳳梨等綜合味道。
 

嘉寶果的栽培管理方法簡介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1、選地建園
嘉寶果是生活在熱帶氣候中的一種水果,性喜溫暖,以肥沃排水良好的偏酸性砂質壤土為佳,適合栽種在日照充足的地區。一般種植地的氣候都是比較溫暖的溼潤的,而且它的生長需要有充足的陽光,那麼種植地一般會選在向陽的地帶,其次就是種植地的土壤肥力要比較充沛,土壤的酸鹼度適中,微酸性的土壤最好,排水及土壤的通透性要強。整地的時候不僅要清理田間的雜質,同時還需要用硫酸亞鐵來改善土壤的性質,並且撒上充足的底肥,然後進行嘉寶果種植即可,長期栽種密度一般是行間距和株間距均爲四米左右。


2、肥水管理
嘉寶果的根系是很難生長的,也是有關研究機構公認的有種難以髮根的物種,所有對養分的要求是比較高的,一般最主要的還是以有機肥爲主,或者是微生物肥和化肥的搭配使用,其中化肥以磷肥爲主,其次就是氮肥和鉀肥。在施肥的時候一般是採用穴施或者是溝施的方式進行,同時用一些水溶性肥料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在嘉寶果的整個生活過程中需水量也是較大的,所以在平時的管理中要保持土壤中的溼度,但是不能造成田間積水。


3、後期養護
嘉寶果樹在生長期間對養分的需求量比較大,生長期間要及時追肥才行。可施加腐熟的有機肥,也可將化肥和微生物肥料摻雜在一起,半月追肥一次,保證養分充足,這樣可促使它旺盛生長。注意,它喜光,必須要保證每天6-8個小時的光照。


4、修枝整形
嘉寶果水雖然是一種灌木型的果樹,但是它生長的速度是比較緩慢的,不需要我們過分的進行修剪,只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植株生長的高度和植株的樹形即可,同時適量的將頂端生長較爲旺盛的枝葉進行合理的修剪,秋季的時候將長得茂密的枝葉進行修剪或者是不結果的枝葉修剪掉,避免養分的消耗。


5、病蟲害防治
種植的嘉博果基本上沒有什麼病蟲害發生的,而且在平時的日常管理中也是很少用到農藥的,可以說是一種非常綠色健康的水果了,但是在結果的期間經常會有鳥類來啄食果實,我們可以在園間搭建稻草人進行預防,優勢也會出現蚜蟲和果蠅、甲蟲之類的害蟲,在不嚴重的時候我們可以進行人工捕殺,但是嚴重的時候還是需要噴灑低毒的藥劑進行毒殺的。

嘉寶果為常綠果樹,嘉寶果為淺根性、灌叢果樹,此樹種對病蟲害抗力強,管理上甚少使用農藥,在四季皆夏的臺灣中南部(嘉義、彰化、南投、臺南)許多的果園都有栽種樹葡萄,是很容易栽植照顧的樹種,植株也很適合作為盆景及庭園用樹。

 

嫁接種苗工藝~見證愛樹的成長茁壯 
採用強壯實生苗砧木,健康豐碩接穗以配合實生苗砧木比例且由低點芽接。 
低接種苗耗時費力,挑選砧木及接穗比例都需要相當講究,低接種苗工藝使得種苗順利成長茁壯,芽接包覆密合度高,生長力強,提高抗風能力、預防折損而導致整株苗 失敗慘狀,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日後樹身掛果的承重耐受力。 

 
 
 
【嫁接苗工藝流程】

1.【砧木】選用健康壯碩實生苗砧木,平整剖面確保接穗密合。 

2.【接穗】嚴選接穗素材,芽點健康豐碩處,絕佳比例直徑栽切,平整切剖,製作接穗使用。 

3.【芽接】將接穗切剖面與砧木切剖面精確無誤密合捆綁,以保證芽接順利成長。 

4.【嫁接工法】砧木能與接穗同時生長,而達到芽接點完整的癒合包覆,使小苗樹身穩健平均生長,待日後樹身堅毅強韌,並能有效增強對於外力所造成的危害能力,也大大的加強掛果承戴重量的耐受力。




我們的開心農場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 農場栽種樹苗大小眾多,價格不同,歡迎您的來電諮詢。
* 種苗問題諮詢請來電0936-042225
* 快速諮詢  LINE ID: @gge2024w

★防疫期間無對外開放親臨選購或自取商品服務,商品及種苗皆採宅配、貨運寄送。
請勿自行前訪農場,恕不接待;防疫期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果苗#水果苗#樹苗#種苗#嘉寶果苗#樹葡萄苗#嘉寶果栽種#樹葡萄栽種#嘉寶果種植#樹葡萄種植#樹苗#藍寶石葡萄#星蘋果苗#手指檸檬#澳洲血檬#黃金果#白柿#大果黑玫瑰櫻桃#東魁楊梅#東魁苗#東魁嫁接苗#田尾#捕蚊燈#桃園果樹苗#桃園水果苗#桃園果樹#桃園果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