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販售 SALE

澳洲手指檸檬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澳洲手指檸檬,又叫指橙、手指檸檬、檸檬鱼子醬,它是一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野果,果肉由魚子大小的微粒組成。號稱︰檸檬家族的極品

五彩繽紛的童話食材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LINE


五彩繽紛的童話食材 (果實摘採期6~7月)
澳洲手指檸檬原在昆士蘭東南部和新南威爾士州邊界的亞熱帶雨林中自然生長,是這些地區土著社區的傳統食物之一。 由於歐洲農業定居點清理土地,許多這種罕見的水果被摧毀,然而在私人土地和國家公園的孤立的亞熱帶雨林地區仍然存留著一些手指檸檬樹存活下來。

檸檬家族的極品
澳洲手指檸檬,又叫指橙、手指檸檬、檸檬鱼子醬,它是一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野果,果肉由魚子大小的微粒組成。號稱︰檸檬家族的極品(原文:the caviar of citrus)
,由於香氣獨特,柚子醬外形和爽脆口感,澳洲指橙備受全球名廚青睞。

絕妙美味&巧思搭配
在世界各地的廚師發揮巧思,讓拇指檸檬成為精緻料理中的絕妙食材。彩色拇指檸檬果粒讓各種生蠔、干貝、燻鮭魚、蝦、生魚片更顯美味,生鮮供應或炙燒調理,搭配上食用花與蔬果,香氣與口感提升海鮮料理的鮮甜與趣味。

絕妙美味化身成高雅藝術品
酸甜口味的甜點往往最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澳洲手拇指檸檬就可以提供最天然的酸味水果香氣~非但如此,若種植在盆栽裡觀賞也顯的高雅藝術呢!

爆汁魚卵~絕妙口感
澳洲手指檸檬~樹身健壯,在台灣種植生長状况也非常好,成樹產果量高。由其果肉有著如魚卵般爆汁的豐富口感,衍然成為眾老饕舌尖的相傳美味,如此高檔的食材,非但兼顧視覺及美味外更重要的絕對天然,前途大有可為。
 


澳洲手指檸檬(the caviar of citrus)~小檔案
一、澳洲指檬植物性狀:

指檬屬常綠小喬木,高2~3米樹冠中等大,圓頭形或半圓形。分枝多,無毛,小枝呈扁壓狀的棱角,無刺或稍有刺。葉退化呈單葉狀:葉柄長0.8~1.8公分,葉翼窄,寬2~3毫米,和葉交結處有顯明的隔痕;葉片橢圓形,長6~12公分,寬3~5.5公分,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邊緣有不明顯的波狀鋸齒;革質。花萼杯狀,3~5裂,裂片卵圓形,先端窄尖;花瓣4~8,通常爲5,長橢圓形,長達1.5公分,寬0.7公分;雄蕊多數,花絲常數簇癒合着生在花盤上;子房上位,10~13室,每室有胚珠4~8枚,子房近球形。花柱粗大,常早落。果大,徑長7~9公分,圓形至長圓形,果皮淡黃、橙黃或淡血紅色,較韌滑。油泡平生微突,果肉橙黃色至血紅色,柔軟多汁、有香味。果皮與果肉不易分離。果心小而充實。種子多、少或無,因品種而異,卵形或長圓形,多胚,白色。染色體2n=18,也有三倍體、四倍體和六倍體。果實含檸檬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高,色、香、味俱佳,是鮮食用的優良果品。

二、澳洲指檬種植條件: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澳洲指檬種植方法與其它柑橘類相似,陽光需要充足,土壤排水性要好,如果作爲盆栽植物,移置室內期間需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每年施肥兩次,初春和初秋是施肥的最好時間。

由於指檬對病蟲害有高度抵抗力,也不會招惹果蠅,加上株形緊密矮小,因此非常適合作室內觀賞盆栽。

三、澳洲指檬的功效與作用:

1.含檸檬酸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營養價值較高,色、香、味俱佳,是鮮食用的優良果品。

2.指檬核浸溼研後,夜夜塗可治面斑粉刺。

3.指檬食後可散腸胃惡氣,消食下氣,去胃中浮風氣。和鹽貯食,止噁心,解酒病。

澳洲指橙的果肉顏色豐富多彩,有綠色、粉色、紅色、淡黃色等,維他命含量豐富。儘管價格不菲,但由於營養價值高,色、香、味(酸)俱佳,依然供不應求。

 

嫁接種苗工藝~見證愛樹的成長茁壯
採用強壯實生苗砧木,健康豐碩接穗以配合實生苗砧木比例且由低點芽接。
低接種苗耗時費力,挑選砧木及接穗比例都需要相當講究,低接種苗工藝使得種苗順利成長茁壯,芽接包覆密合度高,生長力強,提高抗風能力、預防折損而導致整株苗 失敗慘狀,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日後樹身掛果的承重耐受力。




【嫁接苗工藝流程】

1.【砧木】選用健康壯碩實生苗砧木,平整剖面確保接穗密合。


2.【接穗】嚴選接穗素材,芽點健康豐碩處,絕佳比例直徑栽切,平整切剖,製作接穗使用。

3.【芽接】將接穗切剖面與砧木切剖面精確無誤密合捆綁,以保證芽接順利成長。

4.【嫁接工法】砧木能與接穗同時生長,而達到芽接點完整的癒合包覆,使小苗樹身穩健平均生長,待日後樹身堅毅強韌,並能有效增強對於外力所造成的危害能力,也大大的加強掛果承戴重量的耐受力。



我們的開心農場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 農場栽種樹苗大小眾多,價格不同,歡迎您的來電諮詢。
* 種苗問題諮詢請來電0936-042225
* 快速諮詢  LINE ID: @gge2024w

★防疫期間無對外開放親臨選購或自取商品服務,商品及種苗皆採宅配、貨運寄送。
請勿自行前訪農場,恕不接待;防疫期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手指檸檬#澳洲指檬#澳洲手指檸檬#手指檸檬嫁接苗#澳洲指檬嫁接苗#澳洲手指檸檬嫁接苗#澳洲手指石灰嫁接苗#手指檸檬苗#果苗#樹苗#種苗#水果苗#澳洲指檬苗#澳洲手指檸檬苗#手指檸檬果樹苗#魚卵檸檬#手指檸檬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水果苗#桃園果樹#桃園果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