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販售 SALE

黃皮果〔郁南品種〕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歡迎蒞臨選購

黄皮是廣東人熟悉的夏季水果之一,人們不但喜歡它生津止渴、消食健胃的夏季滋味,民間也喜歡拿水煎黄皮葉來防治感冒,或者用黄皮樹根來治氣痛。黄皮的果皮和果核也都是入藥良材,有利尿消腫、行氣止痛等功效。對南方人來说,黄皮稱得上一身是寶。

果中之寶~黃皮果
專營黃皮~栽種最優質的郁南品種中之寶~歡迎蒞臨選購
 
種苗規格眾多  歡迎來電詢價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 LINE 加入好友,與我們諮詢,採報價模式,感謝您
LINE@ID:@gge2024w

加入好友      ← ← ← 點擊 LINE
 
果中之寶-黃皮果  (果實摘採期7~8月)
黃皮︰別名黃彈、黃彈子、黃段、黃皮子、黃皮果、毛黃皮、果子黃、油梅及油皮等。黃皮的果實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豐富的胺基酸,是熱帶及亞熱帶地區一種水果。

 
消暑健胃-黃皮果 
黄皮是廣東人熟悉的夏季水果之一,人們不但喜歡它生津止渴、消食健胃的夏季滋味,民間也喜歡拿水煎黄皮葉來防治感冒,或者用黄皮樹根來治氣痛。黄皮的果皮和果核也都是入藥良材,有利尿消腫、行氣止痛等功效。對南方人來说,黄皮稱得上一身是寶。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zyys/413845.html

酸甜滋味-黃皮果 
果實是典型的漿果,果肉半透明,多汁多漿,含有高量的維他命,看起來像龍眼,剝起來像葡萄,吃起來卻有點柚子
的味道,且酸酸甜甜有如戀愛的滋味,是一種非常討喜的水果。
 
休閒零嘴-黃皮果 
黃皮果亦可製成蜜餞或果汁,是非常開胃的點心零嘴呢。
 
郁南嚴選~品種第一 
美味又兼具藥理性的果中之寶,在台灣栽種生長的非常好,是極其推薦栽種的養生果樹系列之一。

 

黃皮(Chinese Wampee)~小檔案

黃皮(Chinese Wampee)

是廣東人熟悉的夏季水果之一,人們不但喜歡它生津止渴、消食健胃的夏季滋味,民間也喜歡拿水煎黄皮葉來防治感冒,或者用黄皮樹根來治氣痛。黄皮的果皮和果核也都是入藥良材,有利尿消腫、行氣止痛等功效。對南方人來说,黄皮稱得上一身是寶。

黃皮果,在生活當中深受民衆們的喜愛。由於苗木的生長適應能力較強,可用途之也較爲的廣泛;與此同時吸引了不少種植戶們的栽植。

那麼,黃皮樹的種植與管理,需掌握哪些基本要領,其科學技術是什麼?
貼心小叮嚀(本文僅供參考、請依實地種植情況進行調整)
(一)生長環境

1、溫度要求
生長環境的年平均氣溫需高於20℃,冬季的平均溫度需達12℃以上,此氣溫的種植地較爲適宜黃皮果樹的生長。
若是種植在生長環境,氣溫低於0℃以下的種植地,其果樹在成年樹時,會遭到凍害的侵襲,且幼年樹的抗寒能力也較弱,不利於植株正常生長髮育。

2、水分要求
此果樹是屬常綠類的喬木,所以其生長環境需處於溼潤狀態,且水分充足,因生長期的需水量較多。若是種植地的年降雨量達1500毫米以上。其黃皮果樹的生長髮育會更好。但也不宜水分過多或者是降雨分佈過於集中,這不利於果木的生長髮育與開花結果。


3、光照要求
其果樹較喜光,陽光照射較充足且分佈均勻等地,樹冠的內膛枝葉能更好的進行光合作用。光照充足,其光合作用可利於增強植株的養分積累,掛果面積擴大。果實的產量與品質也得以提高。若是光照不足,會直接的影響到樹體進行光合作用,不利於苗木的養分積累,對黃皮果樹的正常生長髮育會滯緩。


(二)苗木種植

1、種植時間
苗木的種植,通常是在春季初或者是到季末進行。因爲此階段的降雨量較多,氣溫回升,樹苗易紮根,成活率較高,緩苗時間短。若是在營養袋培育的苗木,移植時其根系所受到影響不大,澆灌條件較好的種植地,一年四季都均可進行種植。

2、定植注意事項
在進行苗木定植時,其樹苗的根系,需避免與肥料發生接觸,以免發生燒傷。其種植樹勢需保持直立,將根部系須理順散開。細土所埋的深度覆蓋到苗木的根頸部便開口。除此之外,其種植間距也要根據種植地面積,與後期所需要的生長空間,進行定量。


(三)水肥追施

1、幼齡樹
此時,由於其苗木的根系尚未發達,根系分佈較淺,吸收能力相對於較弱。所以,在進行追肥時,應以勤施薄施的方式較好。所施的肥類,主要是以氮肥爲主,也可搭配磷、鉀、鈣、葉面微肥等的一起施用。

2、果樹採果
此時的需肥量較大,其具體的施放量,可根據結果樹的樹齡與結果量多少,還有土壤肥沃程度而定。可採用水肥同施的方式,然後在其樹冠旁進行開溝淋施。若施放速度與用量控制得當,直接在樹盤上淋施也可。澆灌條件不允許的,也可進行施乾肥,追施的肥類,需是含有氮、磷、鉀的複合肥。

3、果樹秋梢萌發
所施放的肥類,需在大寒前後,追施適量的複合肥便可。施肥的主要目的是,可促進其秋梢能快速老熟,還有培養進行結果的母枝。除此之外,也能使二次新梢促進花芽分化,利於其花器與結果枝的生長髮育。

4、盛花期凋謝
此時追肥,可及時補充由於開花期時所消耗的養分進行補充。起到促花壯果,還有保持葉片翠綠的作用。在果實膨大期時,也需進行適量的追施,其目的可利於促進所結果實的膨大,發育正常,還有提高產量。


(四)疏花、疏果、保果

1、疏花
由於其花穗較大,小花居多。幼齡樹時開花期較長,花期過長,不僅易造成落果,還會導致所同穗的果實生長大小、成熟時間不均勻。所以,爲了減少其樹體的養分過多消耗,又能適當的促使果實大小與成熟期趨同。可用疏花的方法,在果樹開花後到盛花前,將苗木頂部的花穗適當的剪除。


2、疏果
可起到增大果實,果實大小分佈均勻且生長期一致的作用。可第一次落果後進行,將其畸形、病蟲、小等類的果實剪除。最後再根據其樹體的生長狀況與營養水平,還有掛果量的多少,進一步的疏去一些密生果。

3、保果
主要是在其果實進入膨大期到成熟期之間進行,保果的目的是,可起到防蟲、病,還有防裂果的一定作用。其方法,可在果實處於發育期時,保持其生長環境與土壤處於溼潤的狀態,不可過旱過澇。


(五)果樹修剪

1、生長季修剪
在進行時,可根據其採果時或果後,將所結果的母枝,進行回縮或者是短截。利於促發其秋梢的生長,還有可培養出健壯、無病蟲害的結果母枝。

2、冬季修剪
主要剪除的是一些枯萎枝、病枝,還有陰枝和弱枝等的枝條。從而保證其樹體能夠進行通風透光,也起到減少次年病蟲害與不必要營養的消耗等作用。果樹修剪過後,能更利於其植株進行光合作用,促進新梢生長與花芽的分化。

黃皮樹的種植與管理,對所種植的生長環境、苗木的栽植、如何追施肥,還有果實的修枝、疏花保果等的一些科學技術尤爲重要。

除此之外,還需在秋梢的萌發與成長髮育時,加強對病蟲害的預防與發生時的防治措施。以上,便是一些關於在種植黃皮果樹時,種植與管理,需掌握的基本要領。



黄皮的功效與作用


1黄皮可消除腹脹、助消化。黄皮有消除胸腹脹滿、生津、止渴、順氣、镇咳的功效。有一種苦味較重的黄皮,效果更好。黄皮的苦味可以刺激膽汁分泌,促進消化。這種苦味質還有强心作用,又能鬆弛胸腹肌肉緊張,使脹滿状况得到減少或消除。

2、黄皮可順氣、鎮咳。黄皮之所以能順氣、鎮咳,就是由於它具有鬆弛胸腹肌肉緊張作用,使呼吸順暢,没有障礙問題,咳嗽的症狀自然就缓解了。黄皮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如抗壞血酸、多種氨基酸等,能提高人體胃液的酸度,刺激胃液的等以及酚類,能調暢人体氣機,減輕因氣滯而導致的脹滿疼痛。

3黄皮能消暑、生津。黄皮尤其是帶有苦味的具有消暑、生津的功效。夏季户外活活動如果感到口渴或頭腦悶熱不適時,馬上嚼幾個黄皮,不但生津、止渴,而且有預防中暑的好處。

4、黄皮能降火。因此黄皮也是最適合夏天多吃的,夏天吃黄皮時,可以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帶汁一並吞下。雖然这這麼吃口感不大好,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療消化不良、胃脘飽脹的作用。

5、黄皮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治疝氣、蜈蚣咬傷和小兒頭瘡等病症。

6、黄皮中含有18种氨基酸、有機酸、膳食纖维维生素和鉀、鎂、錳、硒等多香微量元素,適量食用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還能有效增强機體的抗病能力。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zyys/413845.html

 

黄皮的藥用價值


1、黄皮

性味:味苦;辛;酸,微温。

功能主治:行氣;消食;化痰。主食積脹滿;脘腹疼痛;疝痛;痰飲咳喘。

用法用量:内服:煎楊,15-30g。

使用注意:《本草求原》:多食動火,發瘡癤。

2、黄皮核

性味:味辛;微苦;性微温。

功能主治:行氣止痛;解毒散结。主食滞胃痛;氣滞脘腹疼痛;疝痛;睾丸腫痛;痛經;小兒頭瘡;蜈蚣咬傷。

用法用量:内服:煎湯,9-15g。外用:搗爛敷。

使用注意:氣虛者禁服。

3、黄皮葉

性味:辛;苦;性平。

功能主治:解表散熱;行氣化痰;利尿;解毒。主温病發熱;流腦;虐疾;咳嗽痰喘;脘腹疼痛;風濕痹痛;黄腫;小便不利;熱毒疥癣;蛇蟲咬傷。

用法用量:内服:煎湯,15-30g(鲜品30-60g)。外用:適量,煎水洗或搗爛敷。

4、黄皮根

性味:味辛;苦;微温。

功能主治:行氣止痛。主氣滞胃痛;腹痛;疝痛;風濕骨痛;痛經。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9-60g。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zyys/413845.html

 

黄皮的藥用偏方


1、防治流感,感冒,瘧疾:黄皮葉五錢至一兩。水煎服。

2、肝胃氣痛:生黄皮曬干,每日10個,水煎服。或用黄皮樹根l至2兩,水煎後去渣,加黄酒冲服。

3、氣偏墜:黄皮樹根2兩,小茵香5钱,水煎後去渣,沖入黄酒適量,温服,一日2次。

4、風痰流注,寒性膿瘍:黄皮樹嫩葉,黄皮核焙燥研细,龜板砂炒研末,各4两,煉蜜為丸,如小豆大,每服2錢,一日2次,以黄酒送下。

5、蟲上攻,心下痛:黄皮6錢(鲜者2兩),水煎空腹服。

6、毒蛇、狂犬咬傷:黄皮樹葉2兩,焙燥,研细,用適量好黄酒隔水燉煮,一月分2次温服,並以藥渣敷於傷口。

7、腸痙攣,腸癌痛,胃神经痛:黄皮核炒香,研細末,以水或黄酒送下,每服2錢,一日至3次。

8、解穢惡,消風腫,治疥癞,去熱散毒:黄皮碟煎水洗。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zyys/413845.html

 

黄皮的食用方法


黄皮入菜最常見的是和肉類相搭配,黄皮燜排骨、黄皮碌鹅、黄皮蒸雞……烹調時只需用小刀從黄皮根部開一道小口,擠出果核,將肉果皮一起採用,便成一道开開胃好菜。不過,用黄皮入菜,在火候上要有所講究,须保持果實本身的酸甜口味,但又不讓其喧賓奪主。

除了入菜,黄皮還被用來加工果脯、果酱、飲料、蜜餞等。一般來说,這些用途多採用偏酸的黄皮,甜黄皮則多作鲜食,如雞心黄皮。在廣東雲浮的郁南縣,還有一種無核黄皮,果肉饱满,没有果核,酸甜中带有黄皮的異香,汁多肉厚,吃起来相當過瘾。〔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zyys/413845.html

孕婦可以吃黄皮吗


没有任何資料表明,孕婦、產婦吃黄皮有不良影响,所以孕婦、產婦都可以吃黄皮。孕婦吃黄皮的好處:

1、促進孕婦消化

黄皮有促消化的功效,特别是有些苦味的黄皮,可以刺激膽汁分泌,促進消化,使吸收機能暢旺。所以孕婦飯後或食欲不佳時吃一些黄皮有促消化、增進食欲的作用。

2、預防感冒

黄皮有防治流感、一般性感冒的功效。若孕婦患了流行性感冒,可以用黄皮葉五錢至一兩,煎水服用。

3、缓解孕吐的不適

黄皮有和胃,消食,順氣,止嘔的作用,適用於肝胃不和導致的孕後噁心嘔吐,吐酸水苦水的孕婦,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吐的不適感。

4、夏天吃黄皮可防中暑

夏天吃黄皮時,可以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带汁一並吞下,味雖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療消化不良、胃脘飽脹的作用,暑天到郊外旅行,暑氣迫人,倘能備带一些黄皮,尤以苦味黄皮更好,口渴或感到頭腦悶熱不適時,即嚼幾個黄皮,不但生津、止渴,且有預防中暑的好處。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zyys/413845.html

 

黄皮的副作用


黄皮不但吃起来口感好,而且還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但因为黄皮是一種可藥用的水果,所以不少人都擔心黄皮是否有副作用、黄皮的副作用是什麼。黄皮本身性平,其實並没有什麼明顯的副作用,目前暂無任何资料表明有人吃黄皮有不良影響,所以一般人群都是可以放心吃黄皮的,但要適量,不可多吃。

黄皮雖然没有什麼明顯副作用,但是如果一時間貪吃,一次吃太多,那麼就會带來不好的影响。如果適量使用黄皮,不僅對身體没有益處,反而會容易動火,發瘡癤。因此這也是不少人在吃了黄皮之後有燥熱、上火的症狀,這都是過量使用带來的負面影响。想要合理吸收黄皮的營養成分,或者是通過食用黄皮来治療一些疾病,那麼最好是合理食用黄皮。如果是補充身體所需的营养,可以直接生吃黄皮,如果是想要達到藥用效果,那麼可根據藥方來食用。
〔本文摘取自網路︰養生之道網〕https://www.ys137.com/zyys/413845.html


嫁接種苗工藝~見證愛樹的成長茁壯 
採用強壯實生苗砧木,健康豐碩接穗以配合實生苗砧木比例且由低點芽接。 
低接種苗耗時費力,挑選砧木及接穗比例都需要相當講究,低接種苗工藝使得種苗順利成長茁壯,芽接包覆密合度高,生長力強,提高抗風能力、預防折損而導致整株苗 失敗慘狀,更重要的是能夠確保日後樹身掛果的承重耐受力。 



 【嫁接苗工藝 】


1.【砧木】選用健康壯碩實生苗砧木,平整剖面確保接穗密合。


 2.【接穗】嚴選接穗素材,芽點健康豐碩處,絕佳比例直徑栽切,平整切剖,製作接穗使用。 

3.【芽接】將接穗切剖面與砧木切剖面精確無誤密合捆綁,以保證芽接順利成長。


 4.【嫁接工法】砧木能與接穗同時生長,而達到芽接點完整的癒合包覆,使小苗樹身穩健平均生長,待日後樹身堅毅強韌,並能有效增強對於外力所造成的危害能力,也大大的加強掛果承戴重量的耐受力。


我們的開心農場
*實體農場,誠信經營  
* 農場栽種樹苗大小眾多,價格不同,歡迎您的來電諮詢。
* 種苗問題諮詢請來電 0936-042225
* 快速諮詢  LINE ID: @gge2024w

★防疫期間無對外開放親臨選購或自取商品服務,商品及種苗皆採宅配、貨運寄送。
請勿自行前訪農場,恕不接待;防疫期間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果苗#樹苗#種苗#黃皮樹#黃皮果#黃皮#台灣黃皮#黃皮果哪裡買#黃皮果苗#黃皮果價格#黃皮果種植#黃皮嫁接苗#黃皮果苗#黃皮果樹苗#無核黃皮果#郁南黃皮#黃皮葉#黃皮果樹#鬱南黃皮#台灣黃皮果#黃皮種苗#黃皮樹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水果苗#桃園果樹#桃園果苗#桃園果樹苗#桃園果樹